東京下落

讲个不入流的故事
破碎情侣修理厂

锌镉熔融↓
パルバニ
Swal

【横安】诗酒趁年华

敬 永远的彼得潘!
yoko生日快乐🎉
发生了很多事,快乐的痛苦的,不过这才是人生呐!
生日快乐!!!!!

天地明察本因坊道策x狼烟私设海盗安
emmm对不起我没写完【土下座】
(可能一半都没写到…来日方长,我会补上的(?)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圣人说,趁活着的时候最好做点什么事,恣意张扬那种,安田听了,安田在做,很恣意张扬那种,恨得人牙痒痒那种恣意张扬,但他到底也没弄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做,坐甲板上的时候他看着天看着海又琢磨这个,大概有二,一是出身如此,按部就班于是也成了马匪,二是地上生意不好做,兜兜转转于是就去海上。
他手臂上用鸽子血纹着家族的纹章,热的时候浮现出来,张牙舞爪,藤蔓缠绕着舵,舵上盘踞着蛟。
海风腥咸黏腻在身上,帆扬起来的时候他丢却名字成了海盗。
安田的确有点本事,头脑也好,身手也好,他习惯用刀,长刀,刀有五尺,刀柄用粗布一裹就是多少人的断头台,他不是好人但确实也不是坏人,杀得乡里恶霸打得贪腐官僚,东西一抢一走,还是背了千古骂名,千古有点远,他也才不过二十五。
二十五,有人谈笑风生诗词歌赋;有人十里红妆嫁做人妇。他的二十五反而老了,兵荒马乱活了小半辈子,无妻无子,除了手下一票兄弟手里一把兵器真是冷冰冰凄凉凉的二十五。
二十五的第二个夜里他们靠岸,弟兄们趁夜散进各家,他独自一人摸进一处大院落,刀被扛在肩上,风一吹落叶萧瑟他还真生出些孑孓于世的伤春悲秋,伤春悲秋没多久他就顿住了。
子夜在草丛悉嗦的鸳鸯有,子夜在院子里立着看月亮的僧人安田真没见过。
他的步子轻,那僧人尚未察觉,顾自看月亮,看了会儿叹了口气竟然拿起脚边的壶给花浇起水来,安田愣了一下心说真是个奇怪的和尚,一边把自己藏匿进廊柱的阴影。那僧人一边浇水一边却道,“侠士夜半来访,不如出来一见?”
大家都是爽快人,安田也并不矫情造作地默不作声,他的刀出鞘半分,冷刃映着月光晃过安田的眼,他从廊柱后出来,压低了声音道,“和尚,我无意害命,只是谋财,你顾自浇花,可不要挡了我的财路。”
僧人直起身子,不紧不慢把壶放下,又从袈裟里拿出一袋钱币来,放在面前的石桌上,道,“你要钱财你说便是,何必如此咄咄逼人。”
安田被黑布蒙着的鼻子突然有些痒,他看看那袋钱币又看看那僧人,居然局促起来,那僧人看他这样,便笑了笑,道,“你这样子和我的骢次郎很像,他也总害怕我是假情假意。”
“骢次郎?”安田多嘴问了一句,“谁?”
那僧人又抬头看天,月亮被飘忽而至的云挡了一半,他的声音也像被云挡了一半,低而缓,“我的猫。”

总有这样的事,无情无义的人为情所困,置身事外者反而两肋插刀,安田有情有义,他在这个月光皎洁的夜晚突然开了窍,人生冗长而他的二十五年单为钱财,如这僧人所说,“要金钱有多容易你应当想想你真正想要什么。”安田收刀入鞘挥别弟兄们,他道,“我要在这里多停留几日。”
这僧人是个有趣的人,而他喜欢有趣的人,
僧人法号日忠,随本因坊门下,他是个棋士,安田概括为“就是个下棋的。”
安田叫他本因坊。
本因坊大安田三岁,他十四学棋,此时小有所成,安田嚼路边的草茎,道,“我的十四是在马背上过来的,”他看一眼执子的本因坊,“你这样弱不禁风的僧人我那时一下能杀三个。”
本因坊点点头,他默许了安田跟着他,此刻倒有些后悔,他道,“哦,能杀三个。”
骢次郎从旁边出来三两下上了树,安田“呸呸”两声吐了嘴里的草,一跃起来也三两下上了树,骢次郎警惕地看着在它旁边坐下来的安田,很不友好地“呜”了一声。
安田晃荡着腿,他斜过去靠着树干,手一捞拎着骢次郎的脖子把它提到自己眼前,他们的确很像,可互相瞪着对峙反而可爱得不得了,安田一边拿手指戳骢次郎的脑袋一边对本因坊道,“我跟着你无非就想看看大师你有没有法子渡我。”
“渡你?”本因坊终于舍给他一个眼神,“渡你什么?”
“自然是渡我人生更多欢愉,”安田终于放过骢次郎,翻身下树,“何为欢愉何为苦难何为欣喜若狂何为悲痛欲绝,大师,你懂的吧?”安田抽刀,刀刃贴着本因坊的脖颈。
本因坊只是眨了眨眼,他总算想明白下一步棋应当落在哪里。
安田握着长刀,颇为惆怅,“我的欢愉苦难欣喜若狂痛出望外都在钱上,你得渡我一渡。”他的刀刃送了一分,这举动让他的话听起来并不像看上去那样诚心。
本因坊捏着刀刃将它挪开,他起身去看庭院的花,才又道,“有的人用真话把自己剖开给人看,有的人用假话把自己剖开给人看,你这话,你觉得我该当真话听,还是假话呢?”
安田立在原地说不出话了。
他在当日夜里提了壶酒去找本因坊,一灯如豆,本因坊又在下棋,骢次郎看到安田于是毛发怒张着跑了,他道,“大师,我又来了。”
他自己寻了两个酒盏你一杯我一杯,又道,“你说得对。”可他不说哪一句是对的,只顾喝酒,之后才道,“大师,我想交你这朋友。”
他见本因坊笑,又补一句,“真心话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2 )

© 東京下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